在搬家之前捐贈物品有什麼好處?

租約期滿,要找個新地方居住?不論你是什麼原因需要搬家,都是一件麻煩的事。在選擇地方、搬運傢俱、設計室內佈置時,不但要煩惱搬運的費用,而且購買新傢俱後,多出來的傢俱更不知何去何從。「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至理名言,在搬家時也十分適用。你相信捐贈物品竟然可以省錢嗎?您沒聽錯!捐贈物品不論對接受捐贈者有所幫助,而對捐贈者也是有益的。這篇文章將讓您深入了解在搬家之前捐贈物品的各種好處。以下就是幾個例子:

節省搬家支出

在搬家之前將物品捐贈,能夠有效降低搬運價格。大量的傢俬需要很多的金錢去運送,要運的貨物越多,需要人力也越多,還沒有計算貨車和包裝材料的部份。這些林林總總的雜費加起來可能比你在新家購買全新的傢俱更昂貴。但是,當您捐贈商品時,搬運的價格就會降低。

讓新家煥然一新

如果你要搬出房屋後放租或出售的話,最好方法之一就是捐贈多餘的物品,讓購買者將注意力集中在房屋本身的功能上,而不是使其凌亂的擺設或稍舊的傢俱佈置,從而有望使其更容易銷售出去。大量的傢俱會使您的房屋雜亂無章,家居用品、傢俬、電器及所有您不希望繼續使用的其他物品,都可以捐贈給一些接受捐贈的慈善機構或非政府組織。捐贈後,您的房屋看起來會更加有空間,更顯得寬敞、整潔和溫馨,並吸引更多有興趣購買您的房產的買家。

幫助有需要的人

將衣服和家用物品捐贈給信譽良好的機構,在節省金錢的同時也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小型家電如電飯煲、電風扇、暖氣等電器都是特別能切合貧窮家庭的需要。大家可以多多考慮捐贈這些物品。如果不知道該捐贈給什麼機構,可以選擇經驗豐富的國際機構,如國際十字路會營運的好人好市。好人好市自1995年以來,接收逾千位善心人士及機構的物資,傳達給有需要的弱勢社群。經驗豐富的義工會即時檢視你的物資,並從物資狀況、需求、數量等作出判斷,讓你在數分鐘間了解物資能否幫助別人。不但如此,好人好市還提供多樣的物流選擇,包括快捷方便的電召貨運車,和需要稍候、但費用較低的資助收貨服務,讓你可以自行選擇適合的捐贈方式。

舊物續活,連繫好⼈人好市。⽴即下載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