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有需要的人度過新冠肺炎疫情的難關:改善本地貧窮問題需要您的關心及支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受到極嚴重的影響。當一般家庭越來越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逐漸回歸到日常生活,肺炎疫情就更能凸顯出社會上貧富家庭之間的收入、健康及生活的差距。

當香港人在全力阻止疫症蔓延時,社會上最脆弱的人群正承受著不成比例的痛苦。伴隨著短期或臨時職位消失,不少低收入家庭的父母和孩子被逼留在狹小的居所中,而貧窮線下的長者則面臨更大的危機。 自2021年1月以來,香港的失業率已創下歷史新高至7% 1。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學校為保障師生安全而停課。然而,居於狹小居所的孩子因沒有電腦而未能進行網上學習。此外,失業率上升,住在狹窄居所中的家庭往往沒有風扇、電熱水壺等基本生活所需,全家被迫擠在小居所內,所有事情都要在這狹小空間解決,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您可以如何提供協助?

只要您多走一步,在棄置二手傢具、衣服、家庭用品、家庭電器及嬰兒產品前考慮捐贈物品,您也可為貧困家庭帶來極大的改變。不論您想幫助有需要的孩子改善生活,還是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基本的家庭必需品,都能協助他們度過新冠疫情的困境。

我們重視所有物資,不論物資大小、形狀、以及類別,都有機會幫助到有需要家庭。當您向非政府組織或慈善機構捐出物資時,其實是協助解決社會上的問題,例如扶貧、拉近數碼鴻溝、向長者伸出援手、協助傷健人士等。國際十字路會好人好市在香港旨在協助不同非政府組織及社會福利署的服務單位,為生活在弱勢環境的家庭提供協助。而好人好市(慈善機構)版是專為慈善機構員工開發的應用程式,讓他們可以輕易從我們的平台索取物資予有需要家庭,進一步實現「配對資源及需要」的目標。

我們一直關注很多全球性問題,期待在宏觀層面上看到轉變。不過,我們在期待的周時,也可以關心一下自己身處的社區。 無論是在個人還是組織層面,好人好市都會竭盡所能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所需物資,若有您的幫助和支持,我們將可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想在疫情期間支援貧窮家庭,協助他們減輕經濟困境?

透過好人好市,我們將物資轉贈本地家庭、甚至全世界有需要的非牟利項目。另一方面,無論是有關家居、健康的生活必需品,或您的公司想捐出物資,我們都可以幫忙。

國際十字路會營運的好人好市是信譽良好的慈善機構,自1995年起收集及轉送物資予有需要的人。由 2018年開始,好人好市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並已服務超過300個非牟利機構,受惠人數超過15萬。

若您希望捐贈物資,只要下載應用程式、提交物品相片,經驗豐富的好人好市義工團隊便審核您的物品,並根據物品的狀態、需求及數量等,告訴您該物品能否幫助別人。最重要的是,好人好市還提供了不同物流選項,讓您可以為捐贈的貨物選擇合適的運輸方式。您可以立即在我們的應用程式中電召貨車,或者如果您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亦可以自行預約時間將要捐贈的物品送到機構位於屯門的總部。